南纬以北

PLAIN:

相比飞机,我更愿意坐火车去一个地方旅行,无论国内国外,卧铺硬座的都喜欢。虽然不是自己的双脚亲自踩踏着大地,但是随着火车渐行渐远,每到一个不同的城市站点停车,看着窗外不同的城市风景,野外植被的变化,一种程度上满足了旅程中从一地到另一地的实在感,整个过程下来,想起经过了那么多城市而到达这个目的地,片段就会拼凑成完整的感动。飞机只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才能看得见城市的样貌,其余时间看到的都是云层中的天空,虽然天空上的风景因为平时不常见到而常令人感动,但看久也乏味。

广州到哈尔滨的慢车有50个钟头的车程,像我这种坐不住的人就喜欢从在火车上从头到尾地乱窜,一有站就跟着下车,累了也要靠在窗边为了不错过窗外的风景。手机很快会没电,所以很少用。无聊的时候我喜欢做的事就是看书,写日记,还有玩玩自拍,记录下自己在火车上的样子。

 

另,经常发自己的照片,所以很多朋友问起照片是不是自拍的。我喜欢玩自拍,但有些照片是朋友帮我拍的,无论是不是自己构好图再让朋友拍,也都算朋友拍的~那就不是自拍。朋友拍的照片我不会加上xxx photography的logo,因为不是自己的作品,自拍才会加上,没有加上logo的一般我也会发的时候文字说是自拍的。像这套火车上的就是自己定拍的。(不过平时自己拍其他的照片我不会每张都打logo)

评论

热度(225)